72  

一個計畫很久的行程,自從上次貓瘟取消後,就沒下文了…

要去的前一晚,還真是興奮的睡不著覺呢!

可以讓許多貓貓圍繞在身邊,還真是一種幸福啊~

走吧!總要個方向,我們侯硐貓村前進!!

3  

先來到板橋車站,買了兩張板橋→侯硐的車票

路途不會很遠,搭火車差不多1個小時的路程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不太會坐火車,沒有人帶

我應該會坐去高雄吧…= =

8  

到囉!到囉!

一下車就驚喜不斷,每個都想拍

我好像小孩子唷…(轉圈圈)

9  

這裡保留了老舊的建築

讓人來到這都有種溫馨的感覺

10  

來這裡可要張大眼,因為你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裝飾

樓梯有貓貓腳印唷!

13  

在樓梯的兩側,也有植物擺設

16  

17  

一個非常可愛的車站

到處都可以看到貓貓的警示標語

20  

如果不知道怎樣逛,上頭也有導覽

21  

來不妨也為您的旅程蓋個章吧!

22  

一來就看到貓貓在紙箱裡睡覺

23  

永遠的列車長-黑鼻

黑鼻在當地人心中,是一個很乖又受疼的貓咪

總是用最溫柔的聲音,歡迎每個到來的旅客。

看了黑鼻的故事,真的讓我滴下了眼淚…

黑鼻你是這裡最受尊敬的守護神!

黑鼻的故事:http://pets.nownews.com/2010/07/05/11510-2621999.htm

24 

位於台北縣瑞芳鎮的小社區-侯硐,是在近幾年又熱絡起來的小區

緊隨著九粉、金瓜石的名氣,侯硐也成為了一個知名的旅遊景點。

一般所指稱的侯硐為瑞芳鎮的光復里、芎橋里以及侯硐里

早在日據時期,此區為全台煤產量最高的地方,更是早期淘砂金的重鎮區

但因產業沒落而褪去了當年風華的色彩

社區內目前尚保有完整的運煤橋遺跡,供遊客回顧往日採礦的繁榮景象

32  

而充滿質樸及鄉土風味的侯硐火車站,更是保留了早期的小鎮風貌

站前的老麵店及〝柑仔店〞也讓人深感古意

雖然侯硐的早期光景不再,但卻因侯硐社區內的貓咪而更加出名

侯硐貓是近年來許多愛貓遊客朝聖的地點,這裡的貓咪不僅眾多

也在當地居民的管理及照料之下乾淨而不怕人

溫馴又逗趣的模樣,相當得到遊客的喜愛

也因此讓侯硐社區又再度的熱鬧起來,成為了瑞芳的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33  

用貓做主題的貓行館,裡面可是有許多可愛的紀念商品

36  

38  

是不是也想買一個回家呢?

43  

現在每個旅遊景點,都有這個紀念幣機器

看你喜歡怎樣的造型,自己動手轉

46  

走道的兩旁,也擺滿了許多貓照片

讓旅客來也能感受這裡的溫暖

51  

52  

走出車站後,沿路都是貓的身影,牠們不怕生會親近人

55  

有小貓剛誕生,共有六隻!

56  

歡迎你來到這世界小可愛!

57  

我老婆原本是不愛貓的,自從跟我在一起後

現在比我還更熱愛牠們!

59  

這應該是用鍋子做的吧^^

62  

64  

67

73   

幾乎上下左右,都可以拍攝到貓的蹤跡

捕捉貓可愛表情,還真是對拍攝者一大的考驗

看來我還需要多學習

72  

唉唷~貓貓又不給面子

看一下鏡頭嘛…> <

74  

當地居民,為貓咪所製作的相冊

75  

孩子,你也太胖了!

82  

國裕煤產,據說是當年最大的煤礦產區

現今已成為了文化保留產物

84  

今天天氣不佳

但還是吸引了許多愛貓的人前來

88  

差不多要回程了

有點捨不得往下走…

94  

你也不希望我們離開吧…^^

你們要健健康康,下回我還要來這裡看見你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林亦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